吃过量海产品易导致不育

来源:eat4 阅读: 录入时间:07-08-25 15:08:21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进食大量海产品会使体内的血汞浓度升高,从而会导致男女不孕不育症的发生。香港中文大学的克里斯蒂娜.乔伊博士及其同事对157对不育夫妇和26对能生育的夫妇平时进食海产品的数量和他们的血汞水平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进食海产品越多的夫妇,血汞浓度越高。不育夫妇中有35%的丈夫和23%的妻子的血汞浓度超过正常范围,而能生育的夫妇中血汞浓度超过正常范围的男女比例仅为15%和3.8%。
    研究人员指出,汞能破坏男性精子的细胞膜渗透性和细胞内线粒体的功能,诱导女性卵巢内细胞的基因突变引起不孕。乔伊博士说,少吃海产品是避免血汞浓度过高的有效方法,但也不能绝对不吃海产品,因为海鱼中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和硒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ant

发表评论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用户登录
登录模块加载中...
 >> 搜索

 >> 友情链接

域名注册 普奥金刚石 上海人力资源网 Helpps 华速软件